B站/微博@白色字幕君
爱发电https://afdian.net/@wildwhite
峰仓信徒。
基本上是个在B站做翻译的。
偶尔编编小同人,文字水平与产量一样低。
姑且自娱自乐。
补档都在后花园@野白

晨光所见

*跟阿痴的交换。

*是翻着白眼的重发(

*以下正文

 

 

  悟净是被晨光惊醒的。

  双眼摸索着睁开,脑袋深处传来沉闷的钝痛。他一边挠着后脑勺,一边从被子里起身。夏日的惨白光线毫不心慈,穿过窗洞,斜照进来将他的枕头切割成明暗两块。

  “为什么不拉窗帘啊……”悟净发出不满的嘀咕声,然而如同可以预料到的,房间里并没有会做出回应的人。

  自然不会有了。悟净甚至能想象出同居人毫不体谅他头一晚是几时睡下,而无情地拉开窗帘的背影。

  “哈啊——”悟净不禁觉得世道也太不公平了,一边打着哈欠,一边并未察觉自己无意义地思考这些事情时是带着笑意的。

  在床边摸索了一下找出烟和打火机。烟从盒子里磕出一根咬在上下牙之间,打火机噌地一下搓燃递到嘴边,烟尾立即亮起橙色微弱的光点,只是在更亮的天光中那点光亮实在显得微不足道。

  早起第一件事。每日例行,必不可少。

  如若被八戒知道自己又在床上抽烟,恐怕又会招来抱怨一通。

  白烟在晨光中与空气里的尘埃一同闪耀,像是本身就在发着光一般。悟净在烟雾熏燎下总算开始清醒过来,只觉得脑袋更痛了。

  一根烟很快抽完,他深深呼出一口气,回身躺下准备继续睡觉。接着他闻到被子上昨夜残留下来的某种气味,想了想还是下了床。

  悉索的水声从厨房的位置传来,悟净随便披上一件上衣,一只手伸进衣摆里挠着胸口,慢悠悠地走过去。

  八戒正在洗盘子,细细的水流浇上他的手指和手中捏着的盘子边沿,有小水珠溅到旁边。金属的汤锅架在燃气灶上,幽蓝的火焰均匀地燃着,悟净从萦绕在厨房中的香味分辨出今天的早餐是味增汤。

  八戒洗完一个盘子,将它放在旁边。盘底磕上流理台的瓷砖,发出易碎的声音。悟净的脚步声被水声掩过了,因此八戒并没有发觉身后有人走近。

  直到他的腰间多了一只骨节分明的手。

  “……起来了就去洗漱吧,一股子烟味。汤马上就好了。”

  八戒的语气一如往常地平静,只有悟净能够从那平静中听出些许近乎威胁的意味,催人清醒。

  悟净此时并不想清醒。

  环住腰身的手指已经从衣摆下探进去,沿着腰线绕过八戒腹部的疤痕,继续向下伸去。

  最后一个盘子冲洗完毕,八戒将那白瓷的盘子摞在之前的两个盘子上面,关了水龙头。水流声一停,便能听到窗外有鸟鸣清脆的声音传来。

  八戒叹了口气,慢慢回过头,抱怨的话语还未出口,双唇便被封住了。八戒含混不清地嘟囔了一声,对方含住那声呢喃,回以同样含混的一句。

  大概是在问自己说了什么吧,八戒想。

  说了什么呢。明明该揍他一拳或是把他痛骂一顿才是的。可是另外的感触却让身体不由自主向后贴合。八戒抓住悟净的胳膊,本想将他不肯安分的右手抽离开去,可手指触上皮肤之后竟有些舍不得离开。

  好吧,八戒无奈地想。

  隔着衣料紧贴的皮肤与极力忍耐的额角都沁出了薄汗,连带着些许隐忍的叹息都被对方吞入口中。八戒微微仰起头,阳光直直透过窗玻璃,视野里明亮一片。

  被那光亮激得下意识眯起眼睛,视野随之变得狭窄。留意到窗外的远处似乎有肥皂泡正在晨光下缓缓升空,闪耀着极彩的颜色。圆润的弧线被似有若无的风吹得微微扭曲,一副任君蹂躏的姿态。

  而所有的感官都聚到一处,岌岌可危,与那个阳光下即将破裂的肥皂泡何其相似。八戒忍不住抬起右手向后伸去,勾住悟净的脖子,将自己的身体与对方的身体贴得更紧。

  全身的细胞都由某一点开端,沸腾一般互相传递着战栗。覆在悟净胳膊上的左手也浸出汗来,松开后只觉得手心一片温润,水分蒸发时的微凉感触也完全不能止住皮肤下升腾而起的热意。

  良久,感官像是随窗外的肥皂泡一同升到了最高点。而肥皂泡不断变薄的泡壁终于不堪下部的张力,在空气中无声破裂,晨光下有细微的水珠绽放开来。八戒悄悄地喘一口气,胸口因呼吸急促而起伏。

  悟净终于肯松开握着他一侧肩膀的左手,让八戒有整理呼吸的余地。燃气灶上煮着的味增汤也像身体内部躁个不停的细胞一般,眼见就要沸腾溢出,被及时关火。

  撩起的衣摆和仰起的额头都在晨光下泛着温柔的水光。悟净将粘腻的手指在可以碰到的布料上随意擦了一下,才意识到那是八戒的衬衫。

  “啊真是的……”八戒气息不稳地抱怨。

  死定了,悟净恍惚想着。

  只是此刻两个人都懒得做更多的思考,那在如此的晨光下显得实在多余。

  为衬衫被弄脏的不满浮上心头,八戒却还是随着悟净的动作转过了身,倚在灶台上。灶台很窄,又要注意不能碰倒那些盘子和瓶瓶罐罐,很是局促。

  而被阳光晒久了的皮肤有种暖热的气味,同对方的呼吸一样,是让人不自觉着迷于此的味道。八戒像是默许了一般,任由悟净剥下他被弄脏的衬衫。

  之后收拾起来又会很麻烦了,颤栗袭来的的间隙八戒还有余裕去思考这些。而这样的想法只恍惚在脑中闪过一瞬,随即又被新的感触取代。

  相拥间喘息和低吟都被对方啃噬饮下,晨光将两人紧贴的身躯描出委婉的金边。

  显得十分和煦,却也无比热烈。

  

【终】


评论(5)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野白 | Powered by LOFTER